為愛護 地球盡一份心力-台北市民植樹造林活動側記-

文/編輯室

在本會團體會員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的連繫安排,並提供協助之下,本會已連續3年,應邀在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主辦的植樹節市民植樹造林活動現場設置攤位,配合環境教育的宣導。本會陳理事長烱松親自到場植樹,並與熱心環保人士互動的情形,經本刊適時報導,也有助於讀者會友持續關懷環保的議題。

今年的植樹節,臺北市政府援例廣邀市民、民間團體及企業界,共同參與植樹造林,地點選在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藥用植物園區。從籌備過程,充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設想週全,以及協辦單位的積極參與,大家的目標都是希望藉由鼓勵全民植樹造林,推廣節能減碳,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配合植樹造林園區的特色,由林務局提供現場植樹的樹種,有楊梅、土肉桂、無患子,竹柏及榔榆等共計350株;贈送市民攜回種植的樹苗,則有桂花、茶花各800株、山櫻花400株、杜鵑1,000株。贈苗地點分別設於捷運劍南站前廣場、植樹造林園區現場及參加寫生活動報名處,以利市民索取。

植樹造林園區內,由包括本會等單位所設環境教育宣導攤位市集,位於主舞台的兩側。參加植樹的市民,有的是自行開車或步行來此,隨著接駁公車的陸續抵達,聚集的民眾越來越多,場面熱鬧非凡。攤位前更是到處可見排隊等著索取環保宣導資料或迷你盆栽等贈品的長龍;現場洋溢著一片熱情和歡愉!

本會工作同仁和多位志工,雖然忙於接待前來互動的民眾,始終是面帶笑容,親切應對,令人印象深刻,也為整個植樹造林活動的圓滿完成盡了一份心力,值得大家為他們加油鼓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