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植新百年情森

文/編輯室

為呼應中央政府的「中華民國.精彩一百.攜手減碳.森日快樂」,由臺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發起的「溫故植新,百年情森臺北宅森林PART兔」千人植樹活動,於2011年3月12日在臺北市小溪頭自然中心熱鬧登場。

OISCA中華民國總會應邀在活動現場認養了一個環保市集攤位,陳理事長炯松也親自帶領多位環保志工加入了環保減碳及「生物多樣性的保育與復育」的宣導行列。由於OISCA這個國際性NGO非政府組織,平日殊少參與國內相關活動,特別引起到場民眾的好奇,紛紛駐足攤位前,觀看OISCA相關文宣看板,索取本會出版的刊物和植物圖鑑,和在場服務的志工們頻頻互動。

由本會團體會員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設置的另一個環保攤位,因有專人解說迷你盆栽的培育和贈獎問,更是門庭若市,應接不暇。這項千人植樹活動,由於精心安排,宣導有方,不僅得到許多企業員工的集體響應;學校老師紛紛帶領學生熱情參與;自行報名的民眾,更是廣邀親朋結伴而來,場面十分感人。活動現場多采多姿的藝文表演,處處洋溢歡笑之聲,連日的陰雨,也在當天清晨的濃霧散去之後現出了曙光。眼前的好山
好水,令人神清氣爽,「樂遊臺北小溪頭」的愉悅之情,表露無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