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有機廢棄物的再利用

/編輯室

本會團體會員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長期以來結合專家學者致力農業科技之研究,歷年已出版之20餘冊研究報告,普獲各方推崇與肯定;每年定期舉辦之研究成果發表會,更深受產、官、學界所重視。本刊編輯同仁有幸應邀參加今年6月21日在國立中興大學作物科技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之100年研究計畫成果發表研討會,和近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與會者,一起分享了12個研究計畫豐碩的研究成果。

由於研討議題專業性很高,難免「內行人聽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整體而言,我們還是有不少的心得和收穫。其中,由教育部終生榮譽國家講座楊秋忠博士所主持的「臺灣有機廢棄物的再利用—有機質肥料之生產及應用研究」,和OISCA一貫倡導「有機農業經營」之理念頗能契合,深入淺出的論述也很容易讓一般人理解。經徵得中正基金會同意,轉載本次研討會專刊的相關內容,藉以引發更多的關心,共同期待此項研究能早日普遍落實應用。(轉載內容請點閱秋季刊第14、15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