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遠流長 傳愛心

文/編輯室

台北開發史上影響最為深遠,也最值得人們追憶的瑠公圳,今年已邁入開圳270年。同屬OISCA團體會員的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及其捐助成立的五個相關基金會,為了傳承開圳先賢郭錫瑠先生無私奉獻的精神、永續經營瑠公基業,隨著灌溉農田的逐漸減少及配合台北都會的發展,已成功轉型為農業科技、社會公益、環境綠化、醫療保健、農產運銷及文化教育等多角化經營的事業體,積極回饋社會,持續照顧農友。近年來,多方贊助OISCA的植樹造林以及推動有機農業與生物多樣性保育的活動,對本會會務開展有很大的貢獻。

為了紀念瑠公圳開圳270年,瑠公基業的相關事業體,以“源遠流長 傳愛心”為主軸,所展開的系列活動,除了呈現多角化經營多彩多姿的具體成果,更在6月5日的紀念大會上,由財團法人郭錫瑠先生文教基金會捐出新台幣100萬元,由政府教育主管機關統籌用於提供經濟弱勢學童的營養午餐;另以新台幣100萬元捐作發展童軍教育之用。

我們從多位“瑠公人”的口中得知:“源遠流長 傳愛心”所要傳達的“愛心”,除了關懷人群、關愛同胞,更要關愛地球、關愛鄉土、關愛生態環境,乃至關愛生物的多樣性。這種“大愛”和“博愛”正是OISCA的基本理念,也是我們共同追求的目標。在此,讓我們衷心祝福——瑠公精神有傳承,瑠公基業永續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