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與感奮

文/編輯室

一年來, 為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成員OISCA所認證的「子供の森計畫」(CFP)首次在我國實施。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中華民國總會的陳炯松理事長和主要成員,多次造訪實際執行該計畫的台北市立福安國中,每一次都留下既美好又深刻的印象。那種感動,沒有身臨其境的人,是很難體會的。

由於今年3月23日OISCA世界總部執行副總裁中野利弘先生親自來台,見證了「子供の森」計畫,在福安國中全校師生結合家長會和社區人士熱心參與之下,有模有樣的落實執行,欣喜之餘,到處廣為稱讚。該組織設於日本岐阜県的支部,乃於安排「2012綠でつなぐ台灣親善訪問」行程中,希望能拜訪福安國中,觀摩「子供の森」計畫實施現場,並種植“紀念樹"以襄盛舉。

因此,今年的10月19日,又有機會由本會名譽理事長許文富博士和多位理監事陪同外賓,以兩部大巴士載送來到了福
安國中,同樣又是受到超乎預期的熱情接待。外賓們目睹校內花木扶疏,綠意盎然,不僅稱羨不已,對全校師生和家長會響應OISCA“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的積極作為,尤為敬佩!

本刊“子供の森"園地,也因此有了更多精彩感人的事蹟,透過畫面加以報導,而生色不少。特別是,OISCA世界總部在
2012年的年報中,首次在世界地圖上標示台灣(TAIWAN)已列入全球實施“子供の森"計畫的國家和地區,並以顯著的標題和圖片加以報導,更是令人感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