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與永續文

/編輯室

今年3月23日,台北市福安國民中學得到國際非政府組織OISCA認證,在我國內首度實施「子供の森」計畫,由全校師生及社區人士在校園內種植的樹木,由於得到妥善的照顧,全都枝葉扶疏,充滿生機。

五個月後的8月23日,校方為安排七年級新生加入「子供の森」計畫,精心規劃的〝接續與永續〞活動,鄭重其事地將畢業離校的原九年級生所種樹木交由七年級新生負責照護。OISCA中華民國總會的志工偕同參與推動「子供の森」計畫的團體會員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陳坤燦、韋水來兩位專業技師以及郭錫瑠先生文教基金會潘起揚組長應邀到場。除了為同學們加油打氣,並解說相關樹木的特性及照顧要領。活動過程,同學們近距離接觸未來三年將伴隨他們一起成長的樹木,興奮與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本刊「子供の森園地」特選登3篇同學們的「感言卡片」,供讀者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