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SCA的手足之情

文/編輯室

OISCA西日本支部會長松尾新吾先生,以日本九州經濟連合會會長身分,率領30多位日本產經界人士來台參加6月1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台日(九州)產業合作交流論壇」,並和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駱錦明理事長簽訂合作協議書(MOU),還要遠赴台南參觀烏山頭水庫紀念館的三天緊湊行程中,幾經連繫,總算如願以償的在6月13日上午,和行程也是滿檔的OISCA中華民國總會陳炯松理事長有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晤談,隨即率團前往總統府拜會吳敦義副總統。

因為考量接送松尾會長前來本會拜訪,勢必延誤其既定行程,陳理事長特囑咐秘書處的同仁把晤談會場安排在松尾會長一行人住宿的國賓飯店,親自移樽就教。由飯店公關部門特別提供的會場,佈置有中日兩國國旗及OISCA會旗,本會林顧問榮彬、張秘書長麗華及潘起揚組長等同仁也都到場接待,令松尾會長深為感動。

晤談中松尾會長自豪地表示,成立已有44年的OISCA西日本支會,歷年來多次接受世界各地的農村青年前來研習有機農業,活躍情形冠居日本各支部,只以近年來會員人數及預算略有遞減,有待繼續努力。從OISCA中華民國總會編印的近期季刊中,看到我們在推廣有機農業、生物多樣性保育以及「子供の森」各個領域,也都有積極的表現和進展,甚表感佩。

同屬OISCA的成員,能分享這個國際民間組織成立50周年慶典上,日本天皇和皇后史無前例躬親蒞臨的榮耀,更是津津樂道。兩人在輕鬆愉快的交談中得知彼此居然同齡,就依出生月份的先後,以兄弟相稱,手足之情,溢於言表,希望在ISCA的活動領域或經濟合作的層面,今後都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