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オイスカ岐阜縣支部的結緣

文/黃智信理事

從早期的草根大使,到每年少有間斷的農村青年交流,凡是經由OISCA中華民國總會選派,到過日本岐阜縣研習的OB研習生,對オイスカ岐阜縣支部的熱情接待和妥善的安排,無不留下深刻的印象,時時感念在心。

個人在擔任台中縣農會梨山辦事處主任和台中縣和平鄉農會總幹事期間,因緣際會,和オイスカ岐阜縣支部結了不少善緣。先是民國69年(1980),承OISCA世界總部岡田文弘參事推薦,透過當年オイスカ岐阜縣支部事務局長野村哲郎的介紹,台中縣和平鄉摩天嶺甜柿栽培的36位農友,得以前往岐阜縣農業綜合研究中心參訪,從而獲得許多寶貴的資訊,以提昇臺灣甜柿生產的技術。繼於民國84年(1995)10月13日,台中縣和平鄉農會特地組團參訪岐阜縣本巢郡農業綜合研究中心及甜柿博物館,由次長棚橋武治博士親自接待,並出示其著作「果樹生產技術問答集」,當場解說,即席回答我們的提問,使到訪的理監事獲益良多。

最近一次和オイスカ岐阜縣支部結緣,是三年前由OISCA中華民國總會選派前往岐阜縣等地研習有機農業的實際運作,同樣,又得到オイスカ岐阜縣支部會長村瀨恆治、事務局長田村秀次,以及オイスカ會友們很多的指導和協助,得以滿載而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