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SCA世界總部中野良子總裁賀函

img-528152146-00011
賀函譯文:

欣逢OISCA中華民國總會成立40周年,謹申衷心祝賀。

回顧1972年9月,日本與中華民國不幸斷交,OISCA創立者,家父中野與之助感於「兩國人民長期以來難以切割的情緣,政府的關係既然不維繫,民間有志之士理當合力強化彼此的情誼」。乃於同年10月3日親自訪問中華民國,緊接著派遣眾多日本青年到中華民國展開活動。翌年1月16日,OISCA中華民國總會即告成立。

其後的活動,基於加強兩國民間交流,更陸續派遣果樹栽植及鑄造業、自行車業等專門技術人員,其所展現的成果,對台灣的發展想必有所貢獻。再者,貴會成立迄今從未間斷的「中日農村青年交流」,更有眾多青年透過技術、文化的交流,對強化兩國情誼持續發揮積極的功能。

OISCA作為一個「促進產業、精神、文化的機構」,向來以「有形的繁榮和內心的繁榮有如車輛的兩輪,要為達成人類安心、幸福的和平世界運行」作為活動的基準。為此,我們正在推動永續「家園」的打造,這個「家園」,不僅是人們各自出生的家鄉、祖國,全世界的國家所處的地球,更是人類共同的「家園」。對廣大宇宙中能有水和生命存在的這個行星—有如母親可以讓我們託付生命的地球,吾人當更知所珍貴。

OISCA世界本部過去50年來所致力「人才培育、地球開發、植樹造林和〝子供の森〞計畫」,全都是為了守護「生命」,也和永續「家園」的打造息息相關。為使以「生命」為基軸構築的「新文明」,能以吾人為中心,推向全世界,至盼大家有共同的行動。

最後,對40年來為創造OISCA中華民國總會的歷史付出心力的相關人士,謹申感謝之忱,並祝福今後有更飛躍的進展!

2013年1月吉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