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SCA運作模式的再確認

文/陳理事長烱松

2009年秋季刊的「本刊專欄」,曾以「OISCA是廣結善緣的平台」為題,表達個人接任本會理事長的自我期許和願望。一年來,承蒙本會全體理監事的大力支持、熱心參與,再加OB會友們積極主動的投入,會務發展幸能不負各方所託。若干本會團體會員單位的成員在本會舉辦的多項活動中共襄盛舉的熱情,更讓我們充分感受到「廣結善緣」的可貴。

今年10月間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召開的2010年OISCA國際理事會議,世界總部中野良子總裁多次強調OI S CA成立49年來,在「世界貢獻」上,對「人才育成」、「海外開發協力」、「兒童造林」、「生物多樣性環境保育」、「愛護地球」…等多方面,長期投入很多的心力,並屢獲聯合國和相關國際組織的推崇與肯定。然而,OISCA的運作模式自始就是以「夥伴關係」結合各會員國當地組織成員的互動和人脈的經營,來推動相關的實務。並再三重申OISCA絕不是單向的「援助團體」。

由此觀之,當可確信把OISCA的運作模式定位為「廣結善緣的平台」是很貼切的。今後,我們自當持續以「結合善士行善事」來廣結認同OISCA理念的各方善士,在相關領域共同成就公益的事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