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團體成員的互動

文/陳理事長烱松

很多的研究報告都指出,團體或組織成員互動的頻率,是有高低起伏的。當一個團體的成員認為有些事情必須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積極參與,來提昇正面的意義或降低負面的影響時,成員互動的頻率就會增加。換句話說:團體成員互動的頻率,往往取決於所謂的「正價誘因」或「負價誘因」。這些誘因,有的是出自成員的願望,有的則是來自外在的因素。

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中華民國總會的絕大多數成員,從OISCA中華季刊系列的報導中,已經充分感受到「生物多樣性」面臨的危機,才會有將近60位來自全台各地的會員或OB研習員,相約參加了5月間在土城市陳親家果園舉辦的「有機農業與生物多樣性保育」觀摩研習;為了認同OISCA的基本理念,並為感念創立者中野與之助崇高的道德風範,更有超過百位的會員,踴躍參加了「2010年OISCA DAY」的紀念會。

這種分享感覺、真情流露的互動,真是叫人不感動也難。但願這種「感覺很好」的互動,能在OISCA中華民國總會的成員之間持續不斷的出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