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的思維,在地化的經營

文/陳理事長烱松

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中華民國總會,自36年前成立以來,一直被定位為國際性的民間組織。每年也都會派員參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之一的OISCAInternational國際理事會議,和其他會員國的代表,在國際舞台上維持互動關係。尤其和OISCA總部所在地的日本財團法人オイスカ之間,合作交流頗為密切。從本刊的報導中,不時可以看到彼此人員互訪或協力安排研習觀摩活動的訊息。這種長久以來所建立的深厚友誼,誠屬彌足珍貴,也希望能傳之久遠。

反觀這個組織在國內的活動,就顯得有些侷限而鮮為人知。其實,依據內政部核定本會設立的宗旨和章程明列的任務,本會業務的開展,除了國際化的思維,還有很多在地化經營的努力空間。因此,在本會第13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所通過的本會99年度工作計畫中,基於業務開展的需要,不僅把主動徵求相關機構或個人加入本會為團體會員或個人會員,列為健全組織的首要工作,也將與國內外從事產業精神文化相關活動之組織互通訊息,加強交流合作。

在會員的連繫服務方面,我們將試辦會員分區聯誼座談以交換心得和工作經驗,幫助會員在各自的事業上不斷成長。必要時,也會安排觀摩活動,相互鼓勵,力求精進。經營事業卓然有成的會員,我們更盼望能在本刊把您成功的故事介紹給大家,來分享您的成就。

總而言之,持續推動國際間的交流合作和落實在地化的經營,將是本會努力的雙向指標,希望全體會員和社會各界多予支持與協助。
2009/1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