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要聞

文/編輯室

一、本會第13屆第2次會員大會,訂於99年12月10日(星期五)下午4時30分假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3號天成大飯店3樓大廳召開。會中將討論本會章程修正案及民國100年本會工作計畫暨經費收支預算等重要議案,並報告一年來本會會務運作情形。敬請本會全體會員屆時 踴躍出席。

二、本會陳理事長炯松、許名譽理事長文富應OISCA世界總部之邀,於10月13日至16日出席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舉行之2010年OISCA國際理事會,林秘書長榮彬應邀以觀察員身分隨行。除就本會會務概況提出書面報告及口頭說明外,並與世界總部負責人及各國與會代表廣泛交談,增進彼此瞭解,對今後本會會務開展頗多助益。

此次國際理事會主要議題,在總結OISCA成立49年來對「世界貢獻」的成果,呼籲各會員國必須信守OISCA憲章
精神,履行應盡義務;強調今後要多借重OB研習員的人脈關係及社會影響力,積極開展會務。為了慶祝OISCA成立50周年,世界總部將籌組龐大的訪問團,分赴會員各國家或地區支部與當地OISCA成員聯歡互動,並藉以展現各地工作成果。

會中,經熱烈討論後,通過了2011年至2012年的國際理事名單,以及美國國家支部和印度支部13個地區分會的
設立案。至於上次國際理事會決議成立之各種「小委員會」,由於運作不易,除保留「生物多樣性委員會」由
本部事務局接續運作外,其他「小委員會」則決定予以解散。

三、由財團法人オイスカ發行的OISCA月刊,在2010年10月份的期刊上,以顯著的篇幅報導了本會於今年7月16日在國賓廳舉辦2010 OISCA DAY紀念活動的盛況,對本會會務開展情形多所肯定與期許。

四、本會執行99年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核定之「台日農業技術與農村青年交流計畫」(計畫編號:99農管-6、7-國-07),有關「選派農村青年赴日研習有機農業與經營管理」暨「農村青年赴日研習日文與農業技術」已依相關規定執行完畢。8月23日的研習人員行前說明會中,陳國尊常務監事蒞會指導的經驗之談和具體建議,對及時補強相關準備事項頗有助益;10月11日的心得分享會中,與會者所提今後出國研習人員宜降低年齡層,提早完成甄選,入選者必須略具日語溝通能力並分別提出重點觀摩研習事項編印團員簡介資料,事先送請日方接待單位參攷,以利行程安排等意見,當於再次辦理時參攷改進。參加研習人員心得報告並經彙整摘錄在本刊發表。

五、本會團體會員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先後於9月3日及9月8日舉辦「景觀美化用球根類花卉研究成果發表會」及「都市新田園綠屋頂、綠牆推廣活動」。本會全體工作同仁暨相關團體會員單位的成員數十人應邀參加觀摩研討,內容精彩,獲益良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