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簡訊

文/編輯室

一、為落實「國際化的思維,在地化的經營」,依據本會99年度工作計畫成立的「生物多樣性研究小組」決議事項,由陳國尊常務監事主導策劃的第1場次「99年有機農業與生物多樣性觀摩研習」,已如期於5月12日在台北縣土城市「陳親家果園」、「日日春蔬果育苗場」、「土城市第一市民農場」等地舉行。到有本會歷年選派赴日研習有機農業的OB會友、本會義工,及當地農友近60人,陳理事長炯松也一大早就親自到場參加研習課程。由於籌備週全,過程順利,效果良好。(觀摩研習活動紀實請參閱第4頁)

二、OISCA世界總部定於2010年10月14、15兩日,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召開2010國際理事會議。本會陳理事長烱松已接獲OISCA世界總部正式邀請函,將偕同許名譽理事長文富與會;林秘書長榮彬亦將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本會自2009年8月以來的活動績效,也將依規定以英文彙整,在7月底以前提報世界總部。

三、為增進交流與合作,本會陳理事長於5月27日具函邀請OISCA世界總部中野利弘執行副總裁偕岡田文弘參事於7月14日至17日來台訪問。屆時除安排相關拜會活動及具體洽談互派人員交流研習等事宜,並將出席預定於7月16日下午3至5時,在台北市國賓飯店舉行的「2010 OISCADAY」紀念會。

四、本會在OISCA世界總部的組織架構下,歷年推展國際農業技術合作及農村青年交流活動,已建立諸多管道及運作模式。頃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99年5月17日農際字第0990111218號函示:有關貴會所提「99年台日農業技術與農村青年交流計畫」,業經核定(計畫編號為:99農管-6.7-國-07)。本年度將賡續由本會選派農村青年7名赴日本深入農村實地考察研習;並接待日本農業環保專家及農村青年來台交流。

五、本會為配合政府主導,結合民間力量,積極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育,特邀集多位義工,於5月27日前往設於台北植物園內布政使司衙門的「2010臺灣生物多樣性成果展」觀摩學習,並取回許多寶貴資料,將有助於規劃會務開展之參攷。(相關報導請見第8頁)

六、截至本期季刊截稿日止,99年度會員繳納年費、入會費及捐款情形如下:
(一)團體會員計有17個單位繳納年費,總金額為17萬元。
(二)個人會員計有49位會員繳納年費,總金額為4萬9千元。
(三)新入會之團體會員有4個單位,繳納入會費,總金額為8萬元。
(四) 新入會之個人會員有2位,繳納入會費總金額為4千元。
(五) 理監事之捐款合計26萬9千元;會員捐款合計1萬6千元。
2010/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