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模有樣的環境教育

文/編輯室

我國環境教育法施行未滿一年,當大家還在摸索如何落實推動之際,由於因緣際會,在本會團體會員郭錫瑠先生文教基金會的連繫安排,並得到台北巿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 的全力支援,本會得以和台北市福安國中在今年3月23日共同為環境教育打造了一項充滿生機、令人鼓舞的模式,也為OISCA的〝子供の森〞計畫和我國的環境教育,作了最完美的結合。整個過程,確確實實有模有樣,完全沒有裝模作樣!

一開始由業務單位提出在國內試行推動OISCA〝子供の森〞計畫的構想,很快獲得陳理事長批示:敬表同意,就令參與籌備的工作人員充滿信心和熱忱,是這項定名為〝樹人、樹木、植愛心〞的活動,得以順利推展的主要動能。由於OISCA所倡導的「子供の森」植樹計畫首度在我國實施,國際總部執行副總裁中野利弘先生特地由岡田文弘參事陪同,專程前來觀察,並於3月23日上午列席指導OISCA中華民國總會第13屆第7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從本刊以這一天訂為出刊日期的2012年春季刊相關報導中,已略知活動規劃的大致流程,即席表達欣慰與嘉許之意。

因為決定來台行程後中野副總裁又臨時應邀前往汶萊視察當地稻作環境,回程再經香港轉機來台,旅途勞頓,難掩倦容。當天下午由陳理事長和全體理監事陪同抵達台北市福安國中,面對全校師生和家長會以及社區民眾近200人參與植樹的盛大場面,頓時精神為之一振,愉悅之情溢於言表。致詞時,語氣激昂,讓所有在場人士振奮不已。從鼓聲震天到舞獅迎賓,福安國中同學們傑出的才藝和熱情活力,也讓大家印象極為深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