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農委會企劃處、輔導處

為提升本會與農政單位的合作,莊理事長慶達4月28日與監事陳昱鈞、理事黃燕良、劉又菱、吳倚豪、吳建康等人—同前往農委會拜會企劃處與輔導 處,拜會前先在教師會館討論.李淑瑛秘書也參與討論,首先拜會裳委會企劃處.並邀請前宸政中心主任黃技監政德參與討

論,會議由企劃處莊虛長主持,承辦業務蔡技正及楊技正等人亦熱烈參與。交流過程中.首先由莊理事長說明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 回SCA)中苹民國總會自1973年成立已將邁入50年· 除了致力產業文化交流外,更肩負全球農業人才培育、國際人才交流、植樹造林 、、子供(])森’計畫與永續「家圏 」 的打造.多年來培育了諸多農業菁英與產官學人才。有鑑於新冠疫情流行期間的衝擊.本會在理監事會時提出未來能藉由OISCA在台灣的實力.結合農業菁英們為台灣農業永繯奉獻—份心力。會中理監事就個人實務經驗分享心得.莊處長與蔡技正楊技正也分別就農業發展、農村經濟、農民接班、水土保持、人才培肓、國際交流、南向政策、國際有機推廣、植樹減碳上進行交流。最後由莊震長表示.期盼未來能跟本會在相同目標上合作.—同為台灣農業永續經營共同努力。隨後前往輔導處拜會,會議由輔専 處陳處長主持. 業務承辦郭科長、黃專員也參與討論,莊理事長說明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雉會(OISCA)中華民國總會的角色與功能.以及此次行程拜會交流的重點。陳處長、郭科長、黃專員也分別就農業傳承、國際有機認證、智慧友菩展業、綠色人才、國際交流、休閒經螢、農產加工等議題進行成果與經驗交流,莊理事長也邀請輔専震日後能參與OISCA的國內 外論壇與活動,透過實質交流—起推動台灣農業永繯發展的共同目標。

總結拜會所達成的結論如下—

一、本會未來將更積極參與政府的糜業規劃或計畫. 協助後疫情時代台灣的農業經濟與智慧農業發展。

二、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溫室效應.本會將持續愛護地球、保靑生態的理念.協助提升台灣農業永繯發展指標及實踐里山里海倡議。

三、將積極參與農業接班與傳承議題· 協助培育優質農業青年與農企業、及國際青年裳民交流。


四、本會將積極參與協助農業國際接軌.包括南向政策、有機認證同等認證、農業貿易等議題。

感謝吳建康理事的紀要及撥空參與本次拜會活動的所有成員.期待未來能透過本會就相關議題向農委會提 出計畫.進行實質的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