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機農業專家來訪

編者按:本會吳常務理事於98年12月間提供的這一篇報導,因98年冬季刊提前截稿,未及登出,特此說明,並致歉意。
文/吳建和

日本靜岡縣OISCA會員淺井昂及田代忠溫一行於十二月十日來訪,由本人及張炳章理事等接待參觀五股鄉的竹筍產業及有機蔬菜並至凌雲寺、凌雲禪寺參拜,對凌雲禪寺之千手千眼觀音與三十三尊石觀音特感親切,因淺井先生在台灣出生,嘉義中學畢業,其大哥是八田與一的同事,所以對台灣的一切事物都倍感親切。晚間於本會會員楊海塗先生所開設之碧瑤山莊餐敘,餐後專車迎返麗都飯店。十二月十一日由張炳章理事駕車,謝組長及本人陪同至台南玉井參訪前玉井儲蓄合作社溫理事長並參觀本會會員賴永坤之芒果加工廠及芭樂園採果,而後順便參觀附近之芒果園,二位日本友人對芒果非常有興趣,希望明年芒果期能再次造訪,另外對賴永坤所生產之芒果乾讚不絕口,直說歐伊西-(好吃),還買了十包要帶回日本贈送給朋友。

下午再驅車前往新化參觀本會前理事長邱木城所開設之瓜瓜園門市及工廠、公司,受到熱情的招待,且觀賞這兩位日本友人所帶來的光碟,最新的CAS冷凍加工方法影片,大家看完都說「太神奇了」!邱董、陳總等人都說值得引進台灣,若有機會可否合作交流學習。於四點結束參訪行程,邱董還特別贈送每人一袋公司的產品禮盒,讓兩位日本友人倍感溫馨,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後張理事駕車載我們北返,特地繞道彰化購買肉粽,因日本友人之前在台北買過帶回日本,眾人稱讚,所以買了三十個。因為張理事晚上有演講的課程,於是載我們到高鐵台中烏日站,我們四人搭高鐵回台北,日本友人一直稱讚台灣的高速鐵路比日本新幹線還好還安靜;服務也很好。到達台北後,淺井先生及代田先生直說感謝,不用再專程送他們回飯店了,於是請計程車幫忙,我與謝組長各自回家,這次非常謝謝謝組長的幫忙,因為除日語很溜以外,還有是同年代的人有相同的記憶,讓日本友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謝組長雖然退休了,但希望如果身心狀況許可之下,再幫忙本會,做OISCA的永遠志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