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根萌芽 永續發展

文/OISCA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 陳炯松

每當在OISCA國際總部發行的刊物或相關文件上,得知全世界已經有28個國家或地區四千多所學校,加入為了倡導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子供の森」計畫,相關圖片介紹,更呈現出參加植樹的學童們隨著親手種植的樹木一起成長的喜悅,確實令人欽羨!

所幸,因緣際會得到本會團體會員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的專業指導和資源的配合,再加台北市福安國中全校師生表達了積極參與的意願和熱忱,我們終於也可以起步加入「子供の森」計畫的行列。

起步前的準備階段,支援配合單位在每一個環節上,都讓我們見識到專業的精神和敬業的態度。不僅一再會勘場地,丈量植樹間距,據以估算樹株;樹種的選定及移植過程的保護措施,也以高標準、高規格作要求。更難能可貴的是學校內部意見的溝通和學生環境教育的設計與安排,在在遠超乎我們預期的完善,令人十分感佩。也更加確保了這項計畫必能在我國內成功的實現。

2012年3月23日,由OISCA中華民國總會認證的「子供の森」計畫,就要在台北市福安國中的校園內揭牌實施了。屆時將有來自OISCA國際總部和國內關心環保教育的人士到場,為這項「樹人.樹木.植愛心」的活動作見證,並祝願「子供の森」計畫,從此在這塊土地上生根萌芽,永續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