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存知己

文/編輯室
2011年3月2日,本會陳理事長炯松和許名譽理事長文富親自接待了來自日本茨城縣岡堰土地改良區理事長大橋幸雄先生所帶領的親善訪問團十位貴賓。陪同到訪的有本會團體會員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林會長錦松和林總幹事濟民等人。

日本的土地改良區相當於我國的農田水利會,此行到訪,除了慶祝岡堰土地改良區和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締結姐妹會10周年並將拜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參觀台北國際花博,更在抵達我國的第一個行程,就直接從松山機場趕到OISCA中華民國總會來訪問,原來是有一段十分感人的故事和令人珍惜的回憶。

高齡85歲的大橋幸雄先生,早在27年前(昭和60年)日本學校法人中野學園オイスカ高等學校成立之時, 就曾應邀出席開校式及入學式,並多次寄贈他親著「土地と人間と政治」以及「心を耕すものは何か」等書籍給該校圖書館。和從事國際協力事業的オイスカ結了許許多多的善緣。

這一次能親自拜訪OISCA中華民國總會,讓他頗為興奮,行前特地找出好幾封當年日本オイスカ相關部門主事人員寫給他表達謝意的信箋,並出示給我們,讓我們分享了他內心深處滿懷「海內存知己」的感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