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展望

文/理事長 陳烱松

DSC_0123
這一期的OISCA中華季刊,在本會召開第14屆第1次會員大會的同一天出刊,為的是要回顧四年來第13屆理監事會在會員大會付託下,群策群力的運作情形,用以檢視成效,分享經驗!

由於得到本會團體會員郭錫瑠先生文教基金會無償提供辦公處所,並配置多位義工處理經常性業務,大大紓解了我們財務上的壓力,乃得以更有效的推動會務。

為了發展組織,我們廣結善緣,增加了7個團體會員以及66位個人會員,並定期清查會籍,務求精實;為了加強理念的傳達以及活動的報導,OI S CA中華季刊配合改版,使內容更為生動;為使會務運作務實靈活,我們經由會員大會決議,大幅修訂了本會的章程;配合OI S CA重要節慶,精心安排的系列活動,加深了各界對我們的認識;五股、土城兩處研習中心的設立,拓展了本會在基層的聯絡據點;協助臺北市福安國中和南投縣營北國中推動「子供の森」計畫,兼具「樹人‧樹木‧植愛心」的教育功能;每年植樹節參與台北市民植樹活動,並在現場設置宣導攤位,讓我們更貼近了人群;國際交流方面,近年來和OISCA世界本部以及各地分支機構的互動,也日趨活絡。為了協助日本東北大地震及海嘯的災後重建和OISCA所認養的海岸林再生計畫,我們也都有相當金額的捐款,善盡國際組織成員的角色功能。

以上的舉述,只是約略說明我們推動每一項工作的用心和著眼。實際執行情形,仍有許多必須加強或改進的空間。展望未來,我們至盼本會全體會員秉持OI S CA〝敬天愛地〞的理念,更積極的參與會務運作,齊心協力,為我們共同的家園作出更多的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