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美化用球根類花卉的推廣

文/林榮彬

本會團體會員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成立以來,結合產、官、學界,在專業領域長期從事於農業科技之研究發展,其成果之豐碩,從歷年出版的研究報告已多達數十種,就足以說明一切。

近年來,更以精緻農業與都會綠美化為主軸,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農業改良場合作,研發適合在大台北近郊栽植推廣的景觀美化用球根類花卉。藉由蒐集石蒜科、百合科、鳶尾科及其他科球根花卉品種,進行種類篩選與評估雜草競爭性、景觀整體表現及經濟效益評估,進而加以混植模擬於都會花壇應用時,比較其景觀效果與效益。

本刊編輯群的全體同仁,於99年9月3日走訪位臺北縣樹林市和三峽鎮交界處的桃園農改場臺北分場,和將近
150位來自本會相關團體會員單位的成員,一起聆聽了一場非常專業卻又能吸引在場每一個人專注的簡報,再從會場周邊陳列的多幅圖說中讓大家對球根類花卉栽種和推廣的研究成果,有了頗為清晰的概念。

隨後,在炎陽高照下,大家懷著興奮的心情,迫不及待地踏入了研究團隊精心栽培規劃的球根類花卉展示區。眼前,花色豔麗的各種球根類花卉,爭奇鬥艷,令人目不暇給,讚嘆之聲,此起彼落。

這一場賞心悅目的〝花之饗宴〞,不僅讓每一位參與者都留下極為美好的回憶,更攜回一份相當特殊的〝伴手禮〞。原來,在小巧精美的手提袋中,裝的是7、8顆不同品種的花卉球根,意在希望大家都能親自動手栽種,普遍推廣。主事者的用心,實在令人感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