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有成的黃正勝會友

文/編輯室

一向謙稱自己「只會蓋房子,別的都不會」,在建築業白手起家榮耀40年的合環機構總裁黃正勝先生,兩年前經陳理事長炯松的力邀和介紹,成為本會團體會員代表人以來,熱心參與會務,對本會工作的推動助益良多。

早年移民澳洲的黃正勝先生,由於傑出的創業成就,曾獲澳洲政府頒獎肯定,在我國內政府特敦聘為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委員。2010年以「建構幸福大僑社」多所貢獻,獲僑務委員會頒贈光華一等獎章的最高殊榮。

更值得慶賀的是,他在今年10月4日,於台北圓山飯店所召開的世界台商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上,眾望所歸,當選為第18屆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總會長。這個在全球六大洲,設有68個台商會,170個分會,會員多達4萬人的龐大組織,自1994年成立以來,已發展成為台灣走向全世界的開路先鋒,是國民外交的生力軍,也是政府拓展外交最大的後盾,在僑居地深具影響實力。

日前,本刊編輯室的同仁專訪黃總會長時,無意間看到一張今年7月27日馬英九總統單獨召見他的合照,他卻希望我們不要刊登出來。行事的低調和樸實的風範,令人印象深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