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SCA創立50周年紀念輯要

文/林榮彬

隨同陳理事長和許名譽理事長全程參加2011年10月5日起接連三天,在日本東京舉行的OISCA創立50周年紀念集會,深切體認:OISCA所揭櫫的理念至為崇高;追求的目標也很明確。只是各會員國的國情不同,對OISCA的認知和期待,未必完全一致,運作模式如何因地制宜,以彰顯功能,有待各方的用心和努力。

為期兩天,以「生物多樣性的保育與復育」為主題的國際會議,針對OISCA當前要務,也取得了充分的共識,為邁向未來的50年,踏出了重要的一步。中野利弘副總裁在會中多次有感而發,語重心長地表示:走過半個世紀的OISCA,亟需培養新秀,號召更多年輕人的參與和投入,世代交替,開創新機」,也為OISCA的永續發展指出明確的方向。

這一期的”本刊專欄”,陳理事長在”利他精神的體現”文中,已完整描述了紀念活動的盛況。相關場景,基於安全考量和日本皇室禮儀,日本政府總理大臣到場致詞和日本天皇、皇后躬親蒞會的會場,是不許攝影的,所以只能選出幾張其他相關活動的照片和大家來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