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天愛地的精神教化

文/陳理事長炯松

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中華民國總會,於民國62年1月16日奉內政部核定成立以來,這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OISCA會員國之一的民間團體,在國內雖鮮為人知,在國際民間組織相關領域,一直堅守崗位,積極參與,受到各方的肯定與重視。

本會章程載明:「本會信守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憲章,恪遵我國法令,以弘揚人類博愛精神,保育自然生態環境,促進產業永續發展為宗旨」。是一個以精神教化為主要功能的公益性社會團體。

成立初期,正逢我政府外交處境艱困,為維繫中、日兩國民間交流與產經合作,和設於日本東京的OISCA世界總部以及日本財團法人オイスカ各地支部互動頻繁,關係密切,屢屢為兩地農工商企業界善盡搭橋鋪路之功能,也體現了世界人類可以和平共榮的產業精神。

隨又積極參與OISCA世界總部號召成立的「亞洲太平洋地區糧食農業常設委員會台北作業中心」的運作,適時延請日本農業專家長駐我國指導農作技術,改良農產品種。歷年來,由本會選派前往日本研習的我國農村青年,難以計數。為了擴大國際合作,更不時接待各國農業專業人士或農村青年來台考察,進行交流,並適時提供東南亞若干地區農村建設必要之支援。近年來,為響應生物多樣性保育,倡導有機農業,多次舉辦研習觀摩,以及「樹人、樹木、植愛心」的環境教育等相關活動,都有正面迴響。

在成立即將屆滿40週年之際,檢視本會長期以來的國際交流合作,國內廣結善緣,為保育地球自然生態,兼顧產業永續發展,持之以恆的會務運作和期刊發行,照應於“敬天愛地"的精神教化,確有潛移默化之效。邁向50年代的本會,面對的是地球生態的破壞,導致天候劇變,大自然的反撲,驚天動地;災難四起,呼天搶地,情況日趨嚴峻。"敬天愛地"的精神教化,乃益顯重要,全體會友自當持續奉獻心力,更求精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