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樹木、植愛心

文/陳炯松

常言:「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於強調人才培育乃百年大計,較之栽植樹木,更須重視根本。

OISCA國際總部自1991年開始推動的「子供の森」計畫,同樣以培育人才為著眼,從「環境教育」著手。以學校為舞台,以學童為主角,鼓勵在校學生親手種植樹苗,並持續照顧其成長,實際體驗對生態環境的關注,從而培養其責任心與使命感,為承擔未來的世代,植入愛心,奠定根基。

本會為積極回應中野良子總裁於上述計畫施行20周年之際,在書面談話中希望有新的國家和學校擴大參加的呼籲,已結合相關團體會員單位專業資源完成規劃,將贊助國內有意參加「子供の森」計畫的中、小學校,以「樹人、樹木、植愛心」為指標,落實推動,並列為2012年本會重點工作。本刊也將配合加強相關活動和資訊的報導,為生態環境教育善盡心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